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1集体和1个人获评全省学雷锋先进荣誉
2019-03-29 10:48:53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日前,福建省委宣传部发布2019年度我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我省分别有10家集体、10位个人入选,其中,我市推荐的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福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志愿者联队队长薛立刃分别获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成立于2008年,10多年来,其着力公益国学教育、一元志愿服务、敬老助学济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以来,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共筹集善款170多万元,先后资助200多名困难学子和600多位老人,仅每周一举办的“一元理发”服务活动每年就惠及2000多人次,惠及60岁以上老人数千人。

薛立刃从事教师职业二十五年,现任福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工会主席、教师志愿者联队队长,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从2010年起,她带领师生与福安市城阳镇茶洋民族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9年来共与40多名学生爱心结对,开展送课下乡等活动30多次。作为教育集团公益讲师团队中的“科学实践”公益讲师,她常常利用周末投身公益支教,累计为社区组织400多个公益课时。近期,由她负责启动的“福安市图书馆阅读推广公益课堂”活动又吸引30位老师主动报名,成为紧密联结社区居民与校园之间的桥梁。(宁德晚报记者 虎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