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兴贤学校创建“书香墨香”校园启动仪式
2019-03-28 15:29: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8日讯 为加强“书香墨香”建设,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兴贤学校大力开展了书香墨香进校园活动。3月26日,学校邀请福建省书法协会周秀珍老师走进学校,举行了书香墨香进校园启动仪式,学校与周老师签订协议书,并为周老师颁发聘任书。

第四节课周老师为学校师生上了第一节书法公开课。周老师为师生现场讲授了书法知识、讲授了书法书写技巧,并现场挥毫泼墨与师生互动,活动现场积极而热烈。通过本次书法活动,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全体教师和学生对书法学习的浓厚兴趣,周老师用生动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并现场辅导。

“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品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书写新的篇章。(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