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季出游高峰将至 游客注意出游安全文明
2019-03-28 09:16:4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连日来,天气逐渐转暖,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日陆续到来,各地将迎来旅游旺季。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就春季假日市场工作作出部署,并提示广大游客注意出游安全文明。

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前应关注旅游、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谨防自然灾害。花粉过敏游客进行必要防护或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要合理规划出游行程,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酒店、游乐场所和交通工具。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春季出游以自驾居多,各地将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应提前规划好自驾线路,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自驾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确保行驶安全。遇大风、大雾、扬尘、降雨天气,应减速行驶。自驾出游应保持充足的睡眠,杜绝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乘坐大巴出游时,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的位置。如遇车辆超载、超速、司机危险驾驶等情形,及时提醒司机或报警求助。

春季是流感、肝炎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流行病发病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食品或国家保护野生动物。

春季正值大风季节,风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较多,要注意防火避灾。在其他区域用火结束后,及时彻底熄灭,不留隐患,确保安全。同时,应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