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开发区领导到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
2019-03-27 10:17:5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7日讯 3月22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带领党办、管办、文明办、财政局、建设局、房管局等相关部门到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开明,管委会副主任郑日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兰溪社区、兰亭社区、富春社区、湖滨社区、万安社区察看社区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等有关情况,听取相关社区党建工作及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社区党建及社会治理工作存在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周祥祺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首要的是要坚持以夯实社区组织基础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社区、小区、楼宇等党的组织阵地建设,拓展党组织覆盖面,激发内在动力;要强化党员服务管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注重从居民群众中的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不断培养壮大党员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部、基层党建中心以及社区管理中心等单位与基层社区的协调联动,积极指导、督促基层社区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针对社区治理工作,周祥祺要求,各相关单位、社区要紧紧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要求,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勇于打破以往传统的社区服务管理模式,更新观念,创新载体,强化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同时还要加强与驻区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切实为打造新、靓、绿、美和谐社区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对各社区排查梳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指导社区分门别类,逐个做好化解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践行为民意识。

罗义春强调,要强化小区规范化管理,针对新旧小区特点,制定相应工作机制,督促还没有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尽快成立业委会,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要强化部门共建,各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社区意识,结合创城任务,帮助社区梳理需要提升的项目,统一协调,逐一解决;要加大环境卫生保洁,特别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公厕、东湖湖面等重点区域,提升各自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整洁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