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乱扔垃圾、违章搭盖……南漈山公园环境亟待整治
2019-03-26 17:03:2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违规搭建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南漈山存在乱扔垃圾等破坏环境行为。3月23日,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虽是雨天,但仍有不少市民前往登山游玩,沿途零星见到一些丢在石阶、树林里的纸巾、矿泉水瓶等垃圾。春季正直品尝春笋的好季节,记者沿途还见到一些市民登山赏景饱眼福的同时,还不忘口福,随意挖笋,不仅破坏山体植被还将剥下的笋壳随地丢弃,自己“满载而归”。

挖笋留下的笋壳

在龙湫寺旁的水塘,记者见到几位男性正准备下水游泳。经常前来登山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河道天然,非常好看。一些人为了游泳,就人为加高了水泥挡坝,蓄水游泳。这样导致枯水期下游山涧就基本没水,影响景致。再说这里也不是游泳的地方,很刹风景的。”

水塘成了“泳池”

拾阶而上,记者在半山腰的休息亭内,更是见到随地丢弃的垃圾,而在亭子的边坡上,游客丢弃的垃圾还积累成了垃圾堆。

游客丢弃的垃圾

南漈山公园因为交通便捷,是许多市民登山健身的好去处,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也希望市民游客能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好南漈山公园的良好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