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19-03-26 11:01: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6日讯 2019年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2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全面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宣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助力建设美丽周宁,县水利局、县河长制办公室通过举办“饮用水知识”科普课、主题日活动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推广用水知识和保护环境的健康理念,倡导群众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3月21日,县水利局、县河长制办公室携手周宁县实验小学举办“饮用水知识”科普课,为该校100多名学生普及科学用水知识和保护环境的健康理念。讲座上,县水利局、河长办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的关系等知识,让同学们懂得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浪费水的危害性、破坏水的危险性、缺乏水的严重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竞答、互动实验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更好地掌握了天然水与纯净水的区别和饮用水卫生知识,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3月23日上午,由周宁县水利局、周宁县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周宁县水政监察大队、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周宁分会承办,狮城镇人民政府、周宁县生态环境局、周宁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周宁县城管局、共青团周宁县委、李园水库管理所、周宁县自来水公司等多部门协办的以纪念第27届“世界水日”和第32届“中国水周”为主题,宣传“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活动在周宁县河滨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在宣传展板前,市民们浏览了我县各乡镇治水相关内容。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市民发放节水护水宣传资料、保护河湖倡仪书等共计500余份。希望全县每个市民,都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节水护水活动中来,为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