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举办“新时代 追梦人”乡村音乐会
2019-03-25 16:40: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5日讯 “海风掀开厚重的面纱,梦和初心的队伍从脚下开拔……新时代追梦人,让我们再一次出发。”3月23日,“新时代 追梦人”走进乡村系列活动之“牛栏岗之春”“长沙之春”乡村音乐会,追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霞浦,以山为景,以海为幕,在一场春雨中唱响序曲。

当天,数十名省内外著名音乐人同台献艺,用美妙的歌声,动人的音符,深情的朗诵,演绎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每一个追梦人踏浪前行创造幸福生活的饱满激情,也唱出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追梦乐章。为当地村民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音乐推广协会、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霞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霞浦县松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霞浦草木人茶宿共同举办。

音乐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舒琳处长、霞浦籍著名作曲家章绍同为霞浦县松港街道长沙村“乡村音乐传习所”授牌。

近年来,霞浦县致力打造全域旅游文化品牌,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通过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探索“文化脱贫”的新路子。松港街道后岐牛栏岗村是霞浦民宿的发端地,辐射带动全县民宿业迅猛发展,让乡村价值被重新关注,也让乡村沉睡的能量被激发。松港街道长沙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推动乡村文化发展,通过打造农民油画品牌,文创艺术基地,吸引摄影、诗歌、书画、音乐等各种文化艺术扎根长沙村,促进多种文艺形式交融,使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