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监督红黑榜 > 正文
“严管街”重点整治过后:摩托车电动车“混行”现象抬头
2019-03-25 12:06:5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市区闽东路一路口,数辆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行驶。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连日来,有市民向东南网反映,宁德市区“严管示范街”闽东路段重点整治过后,电动(自行)车违规驶入“混行”现象抬头,险象环生。市民希望交警部门加强管理。

3月25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宁德市区“严管示范街”闽东路走访看到,虽然沿路口均设有“摩托车请靠道路最右侧车道行驶,电动(自行)车、人力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违者罚款……”等字样的交通警示牌,但短短半小时内,就有不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穿梭在机动车道汽车之间,险象环生。

车主陈先生说,前两天雨天,他上下班途经闽东路时,就看到前方一辆等红绿灯的小车车身被“混行”“挪步”的骑友“刮伤”,虽然刮擦损失不大,但一定程度影响了交通通畅率,也耽误了当事双方的时间。

据了解,为确保宁德市区闽东路交通严管示范路安全、畅通、有序,宁德市交警部门从2018年10月24日起,组织开展市区闽东路交通严管示范路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载人超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辆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持续至2018年12月底,旨在助力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闽东路一岗亭执勤民警表示,闽东作为宁德新旧城区的重要枢纽通道之一,近年来,随着闽东中路的建成通车,沿路车流量逐步增多,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违规驶入机动车道“混行”现象屡见不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去年底交管部门开展了重点整治行动后,沿路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改善。不过整治行动结束,沿路电动(自行)车违规驶入‘混行’现象又有所抬头。”执勤民警如是说,监管不仅仅靠交管部门,虽然民警依旧不定时会对沿路骑行市民的引导工作,但也希望广大市民骑友共同参与,自觉遵守交规,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民警友情提醒,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若违规驶入机动车道“混行”,一经查处,交管部门将按照违反禁令的规定予以处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