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2019-03-22 11:24: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2日讯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宁德师范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则表示要自觉扛起中国梦的大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宁德师范学院将旗帜鲜明地确立马克思主义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指导地位,保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服务党、国家和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思政课程守正创新,坚持党政齐抓共管,着力解决好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导向功能、思想引领功能和理论育人功能,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在理论传播中帮助青年学生奠定信念、引导价值、塑造精神和涵养人格。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认为,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要由“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所有任课教师都要挑起“思政担”,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构建全员、全过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吴家林教授结合30多年思政教师岗位工作经验谈到,上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思政教师责任重大。每个思政教师都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练好自身本领,聚焦育人铸魂,抓好教改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生动精彩的教学课堂和卓有成效的课程改革,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牢科学思想基础。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经济管理学院的周俪老师是学校青年教师骨干,她认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主动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用科学理论为学生解惑答疑,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定思想基础,从各方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大助力。

辅导员张芳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首先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发挥好“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拓宽学识和视野,做智慧型的教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要提高人格魅力,开展触动心灵的教育,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秦雪阳同学作为一名学生,也作为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者,她认为,要从现在开始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刻苦研读马列经典,做到真读、真懂、真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务实、笃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林思洁同学认为,思想政治课是在给我们的思想装上“武器和盾牌”,它能够引导我们形成正确的“三观”,有助于全方面提升我们的素质,让我们更加自信。她期待在宁师遇见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思政课。(宁德师范学院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