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司法所:携手共进 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2019-03-22 10:09: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2日讯( 通讯员刘佳) 为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3月20日,寿宁武曲司法所联合武曲镇派出所、综治办、禁毒办、镇安办等多个部门到武曲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法治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就小学生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以案说法”,教导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派出所干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们庄严宣读安全誓词;镇安办工作人员强调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包括如何辨别劣质食品,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哪些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最后,综治办工作人员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互动问答的方式,结合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的宣传。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形成了多方合力,联防共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努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