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闽东之光”公益书法讲座在市文艺交流基地开讲
2019-03-20 17:31: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闽东之光”——宁德市书法名家系列首场公益讲座现场。

宁德文明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由宁德市文联主办的“闽东之光”宁德市文艺名家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书法鉴赏概要》在宁德市文艺交流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德市书法家协会承办,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德师范学院教授阮宪镇主讲。我市书法工作者、爱好者近百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阮宪镇教授结合个人多年创作、教学的经验和感受,从不同角度,对书法的定义、书法的演变、书法的发展形势及现状、书法赏析等几个方面作了专业而生动的讲解,着重阐述了书法创作的思想、认识及临摹技巧、鉴赏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引伸到文学、诗歌等其他艺术形式,倡议大家要积极传承书法国粹,应用书法陶冶思想情操。书友们表示,讲座展现了书法这一独特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书法的浓厚兴趣,也提升了书法艺术鉴赏水平。(宁德文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