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4地入选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
2019-03-20 11:47: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0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15个、645个县。其中,福安市、福鼎市、屏南县、寿宁县4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别是: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鄂西片区、海陆丰片区等,一共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福建共有45地入选原中央苏区片区,其中包括福安市、福鼎市、屏南县、寿宁县4个县市。

据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是以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为原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而确定的。

通知要求,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