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师院开展维康天使项目挂牌暨便民义诊活动
2019-03-20 11:41: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20日讯 3月13日,宁德师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维康天使项目挂牌及医学院便民义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在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紧密结合,鼓励青年学生用高校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乡村建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健康中国奉献青年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午10点,服务点挂牌仪式正式开始,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项目组负责人围绕项目服务、运行、今后的发展规划以及校村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同时,在云门村特色长廊内,宁德师院医学院义诊团队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精心细致诊查、测量血压、血糖、诊治疾病,普及急救知识、放发急救手册,还为骨质疏松症村民发放钙片、骨质疏松症预防手册等,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本次义诊活动共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中医及量血压、测血糖等多个服务项目,共服务群众60多人次。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病人进行体检。

“维康天使”项目是宁德师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获得省教育厅奖补资助。该项目由体育学院“健康医疗扶贫小分队”师生共创,根据省教育厅及我校对该项目的相关要求,体育学院领导与咸村镇、云门村领导多次交流,拟在该村设立项目服务点。该服务点与云门村卫生所联合,将服务点医疗设备和常用非处方药并入卫生所,平时由卫生所医务人员管理,项目组师生定期到服务点开展针灸、推拿、红外线治疗、骨质健康监测、急救知识与常见病保健知识宣传等医疗保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当地领导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宁德师范学院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