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19-03-19 11:31: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19日讯 3月15日,周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宁县消费者委员会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结合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创建工作,在县河滨公园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县烟草专卖局、县总医院、县诚信促进会等单位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3.15”咨询服务、申诉举报受理、法律宣传、真假商品识别等四大区域,为消费者提供答疑解惑、消费投诉受理等服务;摆放了103块消费维权展板,展示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宣传消费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开展了有奖互动与文娱表演,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有效宣传了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等热点知识;义诊活动县医院安排内科副主任医师2名,儿科副主任医师1名,现场接受咨询人次近260人,开具处方单75张,减免各项医疗费用近3800元,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近2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80份,开展药物知识普及,回收过期药品等活动。

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创建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活动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假冒伪劣饮料、酒、药品等总价值10余万元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有力震慑各类制假售假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多份,展示宣传条幅7条,接待咨询3000多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5起,已查处理2起,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周宁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