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9 11:20:4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19日讯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绿色,是生命的颜色。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宁德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组织二十余名党团员开展以“绿色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30分,志愿者们来到蕉城区洋中镇白云寺附近植树区路段(省道304线),一下车志愿者们就迫不及待地加入到植树队伍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平时连锄头都很少摸过的同志,此时也有板有眼地挥起锄头挖树坑。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负责分发绶带、悬挂横幅和标语;有的负责挖坑、提水;有的负责扶树、植苗、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细致认真、一丝不苟,志愿者们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在这片土地上种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树。

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小树整齐地立在草地上,俨然成林。不少志愿者还和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合影留念。“平时都在‘蚂蚁森林’上种树,第一次亲手种下小树,感觉很真实,特别有意义。”志愿者小张满脸笑意地说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大大激发了交通人爱绿、护绿的热情,也展现出他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交通队伍的引领作用,让更多人加入进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行动自觉,让这座城市充满生机和绿意。(宁德市交通局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