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大地增绿添彩
2019-03-14 10:51:4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14日讯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寿宁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寿宁大地增绿添彩。

春风送暖,万木吐绿。一到植树点,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等县领导就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单苗成行,单行成林,860多余株桂花、香榧、含笑、紫玉兰、红玉兰等绿化树种全部栽种完毕,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西山水库增添了勃勃生机。

当天,结合“百村千树”行动,县直单位、各乡镇5300多人,在县城三峰公园、东区一重区认建认养基地种下树种共计5680多株,抚育面积2300多亩,植树500多亩,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美丽家园,绿作底色。近年来,寿宁县始终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资源培育力度,积极开展林分修复,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着力抓好造林绿化,扎实推进森林县城建设,2017年以来,全县完成绿化造林和森林经营面积11.3427万亩,占任务108.9%。此外,为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县域内育苗基地,编制出台《寿宁县乡村振兴战略林竹花卉产业发展规划》,截止目前,全县发展高山冷凉型观赏花卉1000多亩,培育苗木120余万株。(寿宁县林业局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