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一男子手指被机器夹断 交警开道一路护送
2019-03-13 10:13:2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3月11日下午,在闽东路上,一辆黑色轿车由警摩开道,一路绿灯前往市医院东侨院区,这不是电影也不是演习,而蕉城交警紧急救助一断指伤员。

图:蕉城交警提供。

当天16点左右,正在万达天湖路路口执勤的辅警王刘源,接到一辆黑色比亚迪小车司机的求助。“他很慌张的说车上有一名伤者被机器夹断3根手指,伤者已因流血过多有点昏迷不清。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刚好碰到红灯,车流量又非常大,估计一个绿灯过不了,所以他就向我们求助。”王刘源说。

了解情况后,王刘源立即进行报备,几乎在同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协调沿途交警岗亭开辟绿色通道,沿途蕉城和东侨交警部门的执勤警力全力疏导车辆,确保道路畅通。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王刘源用警摩小车做前导,并沿途对讲机通知下一个岗亭手动切换绿灯,交警直属一大队辖区所有岗位全力配合疏导车辆。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王刘源以最快的时间从先锋岗亭到宁德市东侨新院区,全程仅用时7分钟左右,为伤员及时抢救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图:蕉城交警提供。

到了医院后,王刘源当机立断,让司机先送伤者去急诊室抢救治疗,车辆由自己停往停车场。“停车要耗费大量时间,车也不能堵在急诊楼门口。”他说。王刘源停好车后,前往询问伤者情况,在确保已经得到救助后才离开医院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司机和伤者都非常感谢王刘源和所有执勤民警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伤者孙先生昨天到宁德市医院简单处理后,即刻转院到福州。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手术后,断指已经接上。目前恢复情况良好。(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倩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