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现场推进活动在福安启动
2019-03-08 20:53:29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徐姗娜为荣誉会员授牌。

图为福建省妇联主席徐姗娜为福安市阳头街道广兴社区授儿童之家牌。

宁德文明网3月8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3月8日上午,“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大手牵小手 建美丽家园——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现场推进活动”在宁德福安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主办,宁德市妇联、福安市委承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福安市妇联协办,全省各设市区妇联干部代表、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福安市巾帼志愿者及附近社区居民等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省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牵着孩子的手一起上台,生动诠释“大手牵小手 建美丽家园”的温暖主题。巾帼志愿者代表带领小小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省巾帼志愿者提出“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推动者、参与者”的倡议。

启动仪式后,巾帼志愿者们沿着富春溪进行一次小型环保清洁志愿服务,通过对周边栈道区域的垃圾清洁,宣扬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当天,巾帼志愿者还深入阳头·街道阳春社区、溪柄镇楼下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学习,省巾帼志愿者协会荣誉会员、青年演员李亚男、彭高唱、王水林等走进贫困家庭开展结对帮扶。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有现场互动、志愿服务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展示等数十项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当地家庭积极参与,老少同乐,共同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部署,将试点工作与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政治职责和基本职能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生动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农村家庭落小落细落实,团结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本次启动仪式后,全省妇联系统将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此项活动。

1  2  3  4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