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致敬榜样·礼赞巾帼|黄小红:真情洒满扶贫路
2019-03-07 10:46:3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她主动报名参与驻村扶贫,从民盟福建省委会来到基层;在驻村的日子里,她始终不忘组织嘱托,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给驻点村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她便是2018年度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霞浦县松港街道下村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黄小红。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驻村后,她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强基础,推进支部共建,配强村“两委”班子,并落实“三会一课”,制定“两委”自律承诺书,在脱贫攻坚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挂起来、党员站出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为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民生关乎民心。她筹措助学款1.7万元;争取1万册、价值17万多元的图书;组织“送医送药”扶贫义诊和“春节”“七一” “国家扶贫日”和“重阳节”等节日慰问活动,凝聚了党心民心。她还推出了每月两次的“第一书记接待日”,倾听民声、化解民怨、促进和谐。在她的努力下,村民之间、干群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密起来。

产业发展,无疑是实现摆脱贫困的强劲“马达”。为了走出发展新路子,她俯下身子做调研,摸清村情定规划,带领群众谋发展。在她的推动下,该村投入60万元参与仓储建设,每年进账租金12万元;投入50万元参与核电营房建设,年租可达6万元。她还大力推动“文化脱贫工程”项目,举办农民油画培训班,让农民“放下锄头、拿起笔头、画出彩头、挣回票头”成为现实。并争取上级资金1300多万元,启动生态安全水系、村幸福院、卫生所等项目。2018年,该村不仅实现了村民收入提升、村财翻番,村容村貌也得到了明显改善。(闽东日报 刘尹)

(图片由市妇联提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