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致敬榜样·礼赞巾帼|王金花:以事业为重,用爱心育人
2019-03-07 10:46:1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从踏入三尺讲台的第一天起,她就立下了“当园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并为自己定下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在那一方黑板前,用全部的深情和爱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她就是2018年度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安实小龙江校区校长王金花。

作为校长,王金花为学校发展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立足一切以学生发展为重,一切以教师发展为先,添置教学设施设备,美化校园环境,改变学校旧貌,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生成长创建舞台,两年来,校园文化建设展新颜,素质教育有成效,学生养成教育呈新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呈现新局面,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全市前茅,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学校被评为“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优秀组织奖”“省第九届海西杯暨第十九届冰心杯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

除了爱自己的事业,爱自己的学生,她还将她满满的爱撒向社会的每个角落,身兼福建省义工协会理事的她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她的志愿者团队走向社会,向社会敞开她温暖的胸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教苑这块沃土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累累硕果,她的工作得到党和人民的认可,曾先后获得2009年度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福安市优秀班主任、福安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安市“十杰”教师提名奖、福安市优秀青年人才、福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宁德市骨干教师、宁德市五一巾帼标兵、 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优秀青年教师、福建省少先队“星星火炬”奖章、福建省“十三五”名校长后备人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闽东日报 刘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