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宁德要闻 > 正文
“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包著琼:汇聚爱心让爱传承
2019-03-07 10:38:5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对待患者,包著琼总是十分耐心。

名片

今年已63岁的包著琼,退休前是屏南县医院护士。从上世纪70年代起,她从自己本职工作开始,帮助和照顾贫困的村民,她将省吃俭用的一分一角钱积累起来,源源不断地去救济一个个贫苦的学生和困难家庭。2007年,退休后的包著琼更是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中,资助贫困生、救助弱势群体、积极奔走扶贫济困。

包著琼邀请受资助的孩子周末一起到家里吃饭。

包著琼自掏腰包,为屏南寿山村学生加餐。

她以帮助别人为生活中的最大快乐。40多年来,她带领家人节衣缩食,先后资助贫困学生、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和病人260多名,为公益事业捐助70余万元。

包著琼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包著琼用自己的医护知识,为老人提供帮助。

2017年,新学期即将开始,包著琼带着志愿者来到了一家文具店,此行的目的是给一家留守儿童家园添加各类文具和玩具。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包著琼正是这样40多年如一日,坚持做着慈善。她也先后荣获得“全国健康卫士”“中国好人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好家庭标兵”福建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发展

2009年2月,包著琼动员家人捐出30多万元,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立了屏南县首个民间慈善机构——屏南县慈救会。经过10年的发展,现已拥有正式会员500多人,会员中有公务员、医生、教师、商人、自由职业者、学生。10多家爱心企业加入,成为屏南县启承慈善协会的会员单位。

2018年12月,包著琼和志愿者走进屏南县康复医院,给那里的特殊病人,送去冬天里的温暖。

2018年,“屏南县慈救会”正式更名为“屏南县启承慈善协会”。同时,得到更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社团组织的高度关注及参与,壮大了屏南县启承慈善协会的队伍。屏南县启承慈善协会还被屏南县民政局认定为屏南县第一家慈善组织机构。包著琼和志愿者们一起,每年组织开展了“3·5日学雷锋活动”“6·1节关爱残疾儿童活动”“9·9重阳节敬老活动”“暖冬慰问”等,并定期帮助老人们做卫生、理发、义诊、开展环保等公益活动。屏南县慈救会的爱心已经遍布全县各个角落。

2018年的12月31日,前往代溪镇山前村和小梨洋村,探望慰问患者。

2019年正月初一,包著琼和志愿者们前往棠口镇棠口村,为受灾户送上生活急需品和慰问金。

在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同时,包著琼和志愿者们大力宣传慈善理念,传播正能量,给社会上爱心人士提供参与公益的渠道,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公益的团队。包著琼说:“我自己会走到最后,只要我有一口气,都会尽自己的能力为慈善事业而奉献!”

闽东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出品

策划:吴道锷、周邦在

整理:孙丽晶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