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学雷锋见行动 寿宁县各乡镇多种方式学雷锋活动开展
2019-03-07 08:44: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卫生整治。

 宁德文明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林发全)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各乡镇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寿宁县各乡镇不同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营造清洁、有序的居住环境,3月4日,大安乡团委、妇联组织乡机关干部开展“庆三八、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中,干部们不畏脏、不惧累,拿起扫把、铁钳、铁锹、簸箕等工具,分工协作对乡主干道、河道、政府机关周边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竹管垅乡组织乡综治办、安办、团委等部门联合竹管垅学校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通过“国旗下讲话”的方式用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告诫全体学生要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学习身边榜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3月6日,托溪乡团委、综治办组织乡青年志愿者带着米、油、面等生活物资来到际头村看望86岁的独居老人刘保兰,与之促膝谈心,了解生活情况。

看望独居老人。

以“3·5学雷锋纪念日”契机,发挥文明乡镇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传帮带”的形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带动全县各乡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热潮、常态化开展,助推文明县城创建。(寿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