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从心出发 与爱同行——古田民间爱心公益组织这十年
2019-03-04 10:14:1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们在搬运爱心物资。

宁德文明网3月4日讯 明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在节前发出“招募令”,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参与“邻里守望,情暖古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过去十年间,这家民间公益组织以爱之名,行善之举,持续激发公益力量,温暖越来越多人群。

十年坚持

把爱传得更远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高度概括,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默默地用十年时间践行了对受助对象的承诺。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的前身是古田县爱心公益联盟,张敏青是这个草根公益组织的创始人之一。

2002年前后,自小与贫困打交道的张敏青开始以个人名义向社会上一些弱势群体伸出援手。2003年,她成为古田论坛网络社区“爱心公益”版块的版主。此后几年,古田的热心网友依托该网络平台组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09年,张敏青等论坛骨干成员发起成立古田县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们终于“师出有名”。

随着志愿者团队不断壮大,古田县爱心公益联盟的善行义举渐渐覆盖了古田全县。此时,一些芜杂的声音传来,有人质疑志愿者们是“作秀”,还有人说这个所谓的草根公益组织是非法的。

“听到这些话后感到特别委屈,公益联盟成立以来始终对财务进行公开透明的管理,每一笔钱的来源和去处都在网络上公示,志愿者们为了帮助困难群体都甘于奉献、不求名利,可最后却要承受这样的指责。”张敏青说。

取得合法资质是对这些质疑最好的回应,经过一番努力,古田县爱心公益联盟于2014年9月21日在古田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更名为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张敏青当选首任会长。至此,古田县首个正式注册的民间爱心公益组织诞生了。

助老、助困、助残、助学、助幼,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成立后,通过拓展公益外沿,将爱的种子播撒得更广、更远。

2018年5月13日,这一天是母亲节,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在县城各大商超门口举行义卖康乃馨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献爱心。

在活动前一日,志愿者们分工有序,订购康乃馨、搬运、包装、布置活动现场都井井有条。为节省成本支出,此次订购的2600支康乃馨花束全部由志愿者亲自包装。

鲜花虽烂漫,义卖却辛苦,不过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喊累。当日,义卖活动结余一万多元,专项用于资助贫困母亲,所有收支均公布在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官网。

1  2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