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19-03-01 08:47:5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3月1日讯 市委市政府2月28日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

郭锡文指出,做好新一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里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郭锡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上下同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冲锋的劲头、扎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实现更大突破。一要把握形势变化,正视问题挑战,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形成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攻坚态势。重点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破解城市建管难题,注重统筹协调推进,着力打造品牌亮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指标一一达标、全面过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全市各级共创共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

梁伟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等不靠、赶前抓早,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攻坚突破,对照指标体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集中人力、财力、物力,逐个逐项攻坚整改,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创城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决战决胜,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改善民生并进,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结合起来,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汇聚正能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林文芳通报去年创城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金敏、兰斯琦、陈其春、谢再春、冯桂华、杨方、刘水金出席会议。蕉城、东侨和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福安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作典型发言。(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