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打造平安开学季 寿宁县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2019-02-28 15:53:0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2月28日讯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从2月25日开始,寿宁县公安局各派出对辖区内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幼儿园、中小学进行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重点检查校园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装备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等情况。要求学校负责人和保安人员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登记制度,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察看校园“一键报警”设备,对于设备不到位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学校教室、宿舍等易引发火灾事故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落实校园“护学岗”工作,安排警力在上学、放学时间段进行巡逻,确保校园安全,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与公共财产的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水平,及时整改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校园安全“抓早、抓实、抓常、抓新”的新常态,构筑校园安全最严防线。

目前已完成武曲、凤阳、大安、南阳等乡镇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寿宁县文明办 林发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