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展播】胡廷枫:搭建家教创业平台 倾力关爱叛逆少年和留守儿童
2019-02-26 11:53:42  来源:中国好人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登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获得2018年全省最美志愿者的胡廷枫

胡廷枫,福州榕城大学生公益联盟发起人,他热心于公益事业,团结大学生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主要事迹

2010年,在福州大学读大二的胡廷枫开始在家教行业进行创业摸索,大学毕业后他成立了福州群升乐大学生家教平台,被称为家教“红娘”,专门帮有家教需求的家长和想兼职的大学生撮合。结合自己大学期间创办的福建大学生公益联盟,他带着大学生志愿者开始边创业边做公益。

2012年暑假,胡廷枫开始尝试名为“乡行唤心”的公益活动,把城市叛逆少年带到农村与留守儿童一起生活,改变叛逆少年,同时帮助留守儿童。2013年暑假,胡廷枫开展了第二季活动,他制定了详细的安排,并从其大学生家教平台拨取了两万余元用于开展活动,并为农村留守儿童购置生活用品,补助贫困儿童。

2014年,胡廷枫第3次开展了“乡行唤心”公益活动,他制作的被称为福建版“变形记”的微电影《乡行唤心》在网上传播,微电影讲述了福州3名城市叛逆少年在3名大学生带领下,在福建省屏南县长桥镇与留守儿童一起生活的故事。通过这些活动,唤醒了叛逆少年心灵,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共同收获了感恩与成长。

2014年,在胡廷枫的动员和组织下,闽江学院携手福州榕城大学生公益联盟共同开展了“单车常青,心意远行”公益活动,呼吁毕业生捐出旧车,改造成校园公用车,解决废弃自行车问题,促进资源的合理利用;同时,传递了感恩与奉献的公益精神,提高了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环保的重视。

胡廷枫了解到有许多身处偏僻地方的学校,由于交通不便、通信落后等原因教学设备滞后,没有足够资金添置新书,贫困学生缺乏资源汲取知识。于是他与福建省地税局主办了“图书漂流”活动,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整理图书,将书捐赠给宁德屏南县乡下贫困学生,共整理了图书达3万多册,筛选并录入漂流图书近四百册,总价值人民币8522.98元。将图书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学生手里,并给他们送去了祝福。

2015年元宵佳节,胡廷枫携手商家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暖心元宵”公益活动,旨在让每一个想家的人吃上汤圆,不仅邀请了福州各大高校大学生参加包汤圆比赛,还将爱心送到敬老院的老人家跟前,让三百余位大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唤醒更多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重视,并让他们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向更多的人传递爱心与祝福,将温情传递给社会。

除此之外,胡廷枫还致力于各种慈善事业。他积极组织大学生为艾滋病、白血病人募捐;举办爱心支教活动,给农民子弟更多关爱;邀请著名人士开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把握人生方向……

作为90后创业青年,胡廷枫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热爱公益事业的心,凝聚大学生的力量,举办各种公益与慈善活动,他相信当一个人在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他将会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