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前方交警查酒驾 男子弃车钻入草丛,结果……
2019-02-25 16:1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甘某某呼气酒精含量测试值为95毫克每100毫升,已达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软某某呼气酒精含量高达214毫克每100毫升,已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宁德文明网2月25日讯看到前方交警查酒驾,男子迅速弃车钻入路边草丛……2月21日凌晨0时许,这“蹊跷”的一幕发生在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出入口,监控还原了全过程。

2月21日0时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在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出入口开展酒醉驾夜查行动,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闽JGJ**7的白色小型轿车停在距离检查点二十多米的路边,车上空无一人。

民警根据多年从警经验判断,可能是有酒驾司机遇检查弃车逃逸,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在车辆周边搜索,结果在路边草从中发现蹲着一中年男性,浑身酒气,但对方否认有开车。

民警调出路面监控系统发现,正是此人驾驶该辆白色轿车。面对监控证据,此人仍然胡搅蛮缠,拒绝接受呼气酒精检测,并且试图拨打电话找人……在场民警对其进行严正警告。此人迫于压力,最终承认了其酒后驾车的事实。

经查,驾驶人甘某某(男,53岁,驾驶证已于两年前因醉驾发生交通事故被吊销)在自家喝白酒后,驾驶车辆由秦屿上高速,途经福鼎互通口时被警方查获。当场,甘某某呼气酒精含量测试值为95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核查,驾驶人甘某某一共存在三项违法违规行为:在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二次醉驾、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随后,民警带其到福鼎市医院强制抽取血液检测。

无独有偶,2月20号凌晨1时43分,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宁德北收费站开展整治酒醉驾统一行动时,发现一部白色车牌号为闽JHZxxx号小车行迹异常,执勤民警随即上前检查,发现驾驶员眼神飘忽不定,且车内弥漫着浓重的酒精味。

民警旋即要求驾驶员阮某某停车,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经测,其呼气酒精含量高达214mg/100ml,已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查,阮某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无证驾驶。当民警在对其作进一步检查时发现,其竟在2018年8月已因无证驾驶及饮酒驾车被宁德地方交警查处过,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以上两起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詹李香 叶璐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