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一“黑车”司机任性拒检威胁执法人员被拘留
2019-02-22 11:37:1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日前,因故意阻碍交通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江某来到宁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向执法人员道歉,并接受行政处罚。

去年12月,为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和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对汽车北站等重点区域实施全天候值守和“地毯式”巡查。12月27日15时25分,执法人员照常在汽车北站附近巡查时,一辆白色小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该车停在汽车北站进站口附近的马路中间,车上下来一名乘客,驾驶员江某远远看见执法人员走近,脸上流露出慌张的神情,两名执法人员上前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随后将江某和乘客隔离询问。江某对调查询问一直抗拒不回答,考虑到车辆停在马路中间可能影响交通秩序,执法人员随即坐上闽J-AK***小车,指挥车辆靠边停靠。

江某趁执法人员刚上车关车门的瞬间,猛地一踩油门向后倒车,直接掉头冲离现场。车上的执法人员反应迅速,立即联系汽车北站附近的带队领导报告情况,并多次向江某出示证件表明身份,要求其停车配合调查。然而,江某对执法人员的劝说完全不管不顾,猛踩油门在马路上快速行驶,严重威胁到行车安全。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江某慢慢平静下来,最终在二都岚口村偏僻路段将执法人员放下车后,扬长而去。

次日,执法人员通过调取汽车北站附近监控、车载探头、执法记录仪视频影像等证据,锁定了拒绝检查的闽J-AK***白色小车。鉴于江某妨碍执行公务,且威胁恐吓执法人员,性质极为恶劣,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大队第一时间向蕉北派出所报案。

蕉北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立案并组织侦查。经过连日调查,民警锁定涉案嫌疑人江某。1月16日上午,江某被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处罚。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司机及乘客,非法营运不可取,“黑车”没有营运手续和相关保险不能乘坐。(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傅梦珊 龚烨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