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温暖宁德|古稀老人走失 民警帮找亲人
2019-02-21 17:01:0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真是太感谢了!还好你们热心帮助我找到迷路的父亲,我们一家人才赶上动车回到云南老家过元宵节。”2月18日,远在云南的杨佰军给福安市公安局赛岐派出所值班室打来电话,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迷路的父亲。

2月14日上午10时许,人力三轮车司机王师傅将一位70多岁拄拐杖的迷路老人送到赛岐派出所。王师傅告诉民警,因其听不懂老人的话,不知往哪里送,所以只好把老人送到派出所来请求帮助。

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且不识字,说的又是云南当地方言,无法与老人交流。只好先向福安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报告情况。同时,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

“1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无人报警或来人认领,我们只能发动民警和辅警的亲朋好友中有认识云南籍且在福安务工人士与走失老人通电话,以期获得老人的相关信息。”当天带班的赛岐镇派出所所长杨铃光说。

而此时,在赛岐的街上,走失老人的儿子杨佰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云南籍务工人员杨佰军当天携一家老小,想前往湾坞乘坐当晚的动车返回云南,但不料老父亲在车水马龙中走丢了,耽搁了行程。

民警安排好老人的午饭和休息后,时间到了14时许,民警只好将老人搀扶上巡逻警车来到辖区主要地段街面进行反复广播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至16时许,当巡逻警车行驶到赛岐祥牛环岛路段时,一个操云南口音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子拦下巡逻警车,父子两人终于对接上了。

杨佰军说,其一家人是从云南来到福安罗江小留村某钢铁厂务工,未回老家过春节,正月逢工厂淡季放假,一家人准备回云南过元宵节,不小心老父亲走失了,由于自己一时紧张,竟忘记打报警电话求助。

赛岐派出所民警提醒,春运持续到3月1日才结束,此间车流人流量比较大,如遇人员走失等情况应首先报警,公安机关会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帮助。(闽东日报社 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文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