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石山村:乡村游带来新气象
2019-02-19 10:57:43 郑雨桐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2月19日讯  农历正月期间,许多市民选择趁着闲暇进行乡村游,感受乡村的独特魅力。日前,柘荣县乍洋乡石山村就迎来了许多游客。

石山村距柘荣县城21公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雾气较多,湿度偏大,有着绿树常青、碧水常流的生态美景。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石山村成为乡村游“宠儿”。该村也将乡村游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推动乡村振兴。

说到石山村,不能不提及九龙井景区。九龙井景区是集山、水、林、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新兴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AAA级风景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该景区由九龙井生态区、金溪漂流区(筹建中)、石山洋生态观光区三部分组成。景区以飞瀑流泉、龙井冰臼、青竹走廊、原生态峡谷、古桥永安桥、古民居等自然和历史景观组成。2018年,景区共接待游客16133人次。

“现在景区设施越来越完善,还有WIFI全覆盖,旅游体验越来越好了。”来自宁德市区的游客刘先生说。

在景区的带动下,当地许多群众依靠旅游配套产业致富。连日来,石山村陶源庭院农家乐接待了不少游客。“现在来石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农家乐经营者陶景霞高兴地说。

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石山村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万元完成坳里自然村1000多米村道硬化,投资12万元完成洋头自然村500米村道硬化;新建100米灌溉水渠,修缮坳里500米灌溉水渠,全面完成石山防洪堤建设;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新建垃圾池3个,新增垃圾桶50个,新增垃圾车1辆……

去年10月以来,石山村还投资1700万元建设石山洋防洪排涝工程,投资1733万元建设石山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预计今年5月前可完工,项目完工后不仅能极大改善石山溪的防洪排涝能力、保护周边农田茶园,还将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赵巧红 通讯员 游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