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闽东之光”昨夜绽放 蕉城举办2019新春音乐会
2019-02-19 10:51:33 苏诗瑶 黄璐 颜凑 范陈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压轴出场的世界五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中)带来的精彩演唱。

宁德文明网2月19日讯  昨晚,蕉城区举办“闽东之光——蕉城好舞台”2019新春音乐会。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将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和风格多样的音乐带到观众身边。

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管弦乐《瑶族舞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用富含民族性的音乐元素歌颂了中华儿女的豪迈多姿。《天路》《共筑中国梦》等歌曲,被歌唱家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音乐会特邀国际知名男高音莫华伦参加演出。他用意大利语演唱《我的太阳》,一开口,极具魅力的嗓音就征服全场。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则被他演绎出了美与灵动,观众也禁不住跟唱起来。一曲《不忘初心》成为本场压轴,莫华伦与我省青年女高音龚丹合作,唱响歌中奋进新时代的强音,唱响生生不息的闽东之光。

莫华伦表示,闽东山清水秀,很荣幸参加这场音乐会,给蕉城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龚丹说,很喜欢参加这种以新春为主题的音乐会,迎接新春的喜悦心情配上交响乐,艺术的氛围格外浓郁。她还说,希望有更多机会把高雅音乐带到基层,让大众音乐审美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大梦蕉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据统计,有1.4万名微友通过手机收看了直播。(福建日报 通讯员 苏诗瑶 黄璐 颜凑/文 记者 范陈春/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