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节出游别将“文明”丢一地
2019-02-12 10:25:5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金马大桥上,流动摊贩随意摆摊,垃圾遍地,一片狼藉。

新春佳节,天气晴好,市民走亲访友或出门游玩,市区的南、北岸公园、金马大桥成了首选。但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少数游客过于随意,导致不文明现象接连出现。

2月5日,记者在金马大桥上发现,不少市民直接将瓜子壳、甘蔗渣、糖果纸渣等往地上扔,即使垃圾桶就在几步远的地方,也视而不见,随意丢弃的垃圾使原本干净的路面变得十分狼藉。由于观光客多,在南、北岸公园随处可见小摊贩进入广场内占道经营,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游客攀高拍照,甚至有家长牵着小孩在路边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同时,在公园公厕内,还出现了便池堵塞,导致污秽物外溢、臭味难闻等现象。

“游客最好能随身携带环保垃圾袋,将垃圾装进垃圾袋里,看到垃圾桶再将其丢弃,这样公共环境才会整洁,出来玩得也比较开心。”游客阮女士表示,假期文明游玩应该从自身做起。

■ 记者手记

衡量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不能只看经济发展指标,更重要的是看市民文明素质。春节期间,许多在外拼搏的游子回乡,许多外地游客慕名来宁德参观,如果走在市区、步入公园景点时,留给大家的不是整洁的街道、美丽的风景,那么宁德的文明形象将大打折扣。

每位市民的言行举止,决定着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一道怎样的风景,只有将自己的文明行为变成节日美景的一部分,才能悦人悦己。同时,在呼吁市民自觉养成良好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好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也希望相关部门用好管好公共设施,加强节日期间的管理,切不可“重建轻管”。(闽东日报记者 兰强 郑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