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宁德市普通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2019-02-12 10:08:5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2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小长假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普通道路各类交通违法6300起,其中查获酒驾、醉驾违法85起,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的整体平稳。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发生伤亡道路交通事故与2018年春节期间相比,起数下降41.67%,受伤人数下降58.8%,直接财产损失下降87.3%。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382人次,启动春运交警执法站1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0处,组织执法小分队14个,开展集中统一行动7次。此外,正月期间,各地公安机关还加强新年“烧头香”、赶圩请香等民俗的交通安全防控,交警支队派出督导组赶赴古田临水宫、周宁林公宫等民俗活动集中地加强交通治安防控的指导,节日期间各地相关重点部位道路交通情况基本正常。

针对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春节不停工”实施方案,交警部门调度了直属一大队、二大队4个中队警力合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道路交通畅通。春节期间,交警直属一大队上汽园区中队每天早上8:00-18:00安排6人上路执勤,晚上由七都中队负责应急处置。交警二大队方面,西陂塘中队在3个岗点设置警力巡逻,金漳路岗点保障两个隧道通行顺畅,104国道往上汽方向岗点防止车辆逆行造成的道路拥堵,疏港路宁德北高速口岗点保障下高速与上汽工程车通畅行驶。

“春节期间,全体参战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紧急情况报告制度,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证交通畅通。”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叶剑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章芳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