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阳头这宗祠变身“草根舞台”,30多人一展歌喉……
2019-02-12 09:51:20  来源:今日福安  责任编辑:吴爱莺  

 为增加春节喜庆氛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增进乡亲邻里感情,给社区居民更多参与和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放飞梦想讴歌新时代,2月8日至9日,阳头街道(李氏宗祠)第六届全民歌手大赛在社区居民的期待中如期举行,这是阳头李祠理事会连续第六年举办的传统赛事。

这个真正意义的“草根舞台”吸引了36名选手参赛,其中有返乡过年的大学生,也有街道大妈,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70多岁。家门口的文化娱乐活动没有年龄限制,体现了李氏子民家和万事兴、人才辈出、欣欣向荣。

选手们激情演绎拿手曲目,唱出激情、唱出风采、唱出精气神,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唱大餐。经过8日下午紧张的预赛,12个排名靠前的选手脱颖而出,另有2名特邀选手,进入第二天的决赛。9日下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审团的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四等奖1名,优秀奖10名。

大赛邀请到福安市文化馆馆长、白云山合唱团团长、福建省最美文化工作者刘雯,福安市音协副秘书长张筱莉,八一小学音乐教师、白云山合唱团秘书长刘彬,福安职业技术学校音乐教师、白云山合唱团副秘书长赵婧靓,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林汉霖当任评委。

李祠理事会理事长李毓顺表示,六年来我们的比赛一届比一届组织严密,报名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选手的演唱水平也越来越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以后会一直举办下去。(市委报道组 郭雅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