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宁德中心城区春节“两违”整治不松懈
2019-02-01 10:49:4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春节将至,为防止重大节日期间多发性违法建设,确保节日前后治违工作不出现空挡,我市将用一个多月时间全面加强中心城区春节前后“两违”整治工作。

1月30日至31日,宁德市治违办、蕉城区治违办联合城南镇、金涵乡、漳湾镇依法对城南镇鹤峰南路50号志云汽修厂违建物,金涵乡新榕金水湾1号、5号、8号楼顶楼违建物,漳湾镇下凡村6处违建点进行集中统一拆除,总面积约2960平方米。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金昌勇表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力遏制了违建之风的蔓延,对其他违建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1月31日,东侨开发区组织“两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6个部门62人,对华府豪庭6号楼1102室、金马小区周边7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2600多平方米。

据了解,在中心城区春节“两违”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我市将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高发区域重点盯防、加密巡查,坚决打击顶风抢建行为,杜绝节日期间新增各类违建。整治内容包括未经规划管理部门批准擅自建设、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进行建设的;凡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区范围内的行政村,所有集体土地上的宅基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新建、扩建、翻建、加层的;其他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记者 龚键荣 陈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