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猪年春节黄金周 乡村游、出境游有望迎来新增长
2019-02-01 10:48:5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2019年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我市各大景区已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游客。其中,福鼎太姥山景区今年还特别推出了旅游“大礼包”,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充满了猪年喜气的文化旅游气息。

据福鼎市太姥山旅游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大年初一至元宵节期间,太姥山旅游景区将推出以“福聚太姥山,‘金’猪抱回家”为主题的系列旅游活动。其中,“金猪报喜”是在夫妻峰广场上摆放上千个“金猪”储蓄罐,供游客玩耍拍照,并参加抽奖活动;“新春祈福”则是游客可以通过扫码太姥山官微获得祈福丝带、祈福牌,并在夫妻峰广场参加祈福活动;而“趣拍全家福”环节中,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景区拍摄到温馨而有趣的全家福照片;“初五迎财神”环节,游客可以在景区与“财神爷”互动,并借助手机参加互动游戏,以及抽奖活动;最后,在2月14日当天,景区还安排了“情人节求婚”活动,太姥山自媒体平台上将招募2对情侣,在景区开展情人节神秘求婚仪式,并提供35000元的求婚豪礼。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福鼎还将在太姥山岳景区葫芦洞外围片区正式开放太姥山飞拉达项目,项目全长约550米,沿线布置尼泊尔桥、步行桥、猴桥、木桥及滑索等体验类项目。福鼎九鲤溪景区里全省最长的玻璃栈道也将在春节期间正式开放。此外,太姥山景区内还将新增一条从景区停车场到九鲤湖的景交线路,游客可以在景区停车场免费换乘去九鲤湖景点旅游,沿途还可便捷游玩香山寺、五百罗汉堂、南天门洞等景点。

随后记者通过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猪年春节黄金周,乡村游、出境游有望迎来新增长。其中,我市多个乡村生态旅游区为满足游客需求,依托景区特色,打出民俗活动“创新牌”,以此吸引游客出行。同时,“旅游过大年”也成为许多宁德人的选择。

此次旅游旺季中,“南下避寒,北上看雪”的趋势在出境游中也十分明显,日本线路的泡汤、滑雪、观光体验等主题深受游客喜爱,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海岛游,也是热门线路。

“目前春节期间的长线旅行团已经基本截团,短线团还有部分仍在销售。从销售情况来看,长线游客主要集中在年前出发,短线则以正月初二、初三出发为主。”宁德市行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跟团的市民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举家出游,跟团游省心省力,适合带着老人孩子一起玩。

此外,由于春节期间机票、酒店以及导游服务费用的上涨,各个长线旅行团价格出现明显提高,大部分涨幅超过50%。而短线团大多乘坐汽车或动车出游,不受机票价格上涨影响,涨幅较低,约为10%至15%。

另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连日来,我市旅游部门已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节前假日旅游工作督促检查。检查组重点针对旅行社守法经营行为、导游人员规范执业情况;星级饭店食品卫生安全和环境卫生管理情况、A级景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和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纠正部分旅游企业不规范经营的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

市旅游部门提醒游客,春节组团出游时,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旅行社报名参团;出境旅游,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旅行社或分社报名参团;参加旅行社组团时,一定要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签订旅游合同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并就有关事项协商并签字;自助游和自驾游要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路线。(记者 赵巧红 张颖珍 通讯员 廖诗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