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郭锡文梁伟新等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31 09:57:33 吴建明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 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近日分别赴福安市、福鼎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陈其春、刘信华、刘登健、黄家盛等分别参加活动。

郭锡文29日先后来到康厝乡南洋村、挂钩的穆云乡科后畲族村及后舍自然村,一家一家走访挂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病灾户、残疾户、五保户和老村干、老妇干等,与他们亲切拉家常,坐下来算算收入支出账,询问还有什么需求,看看年货置办了没有。看到乡亲们的日子日渐红火,他感到十分欣慰。在残疾户雷某某家,看到一家3口还住在比较破旧的老房子里,郭锡文要求县乡帮助解决盖房资金,确保他们年底前搬入新居。他叮嘱乡村干部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29日晚,在科后村村委会议室,郭锡文与乡村干部和党员、村民、返乡青年代表等座谈,就科后村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如何加快发展与大家沟通。他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把让老百姓富裕起来作为工作的重心,立足科后村的发展基础和区位条件,按照产业振兴“五化”要求,增强市场意识,进一步科学论证、细化研究现有的水蜜桃、芙蓉李、茶叶种植、禽类养殖及畲族银器制作等产业,哪些最有优势、最能形成规模,找准发展路子。市直部门要在技术、资金、营销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

梁伟新30日深入太姥山镇方家山村、硖门乡瑞云村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每看望一户贫困群众,梁伟新都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发展生产,过上更好的日子。他还嘱咐当地干部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切实排忧解难、加强保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梁伟新强调,要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产业、就业、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筑牢“减返贫、防新贫”缓冲带;要结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茶旅、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激发发展凝聚力、向心力,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苏晶晶)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