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春节里最美的风景数“担当”
2019-01-30 14:31:36 向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今年的春运,目前进入了客流高峰期。全国春运看广东,毗邻港澳地区的珠三角一直是全国务工人员最集中的地区。春运启动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多日发送旅客突破150万人,进入了全年最繁忙、最需要体现责任和担当的时期。(1月29日《光明日报》)

春节,对绝大部分人而言,就是回家团圆、外出游玩、消遣娱乐,尽情享受亲情、友情的时光。但对公安、消防、国防、城管、公交、公路、铁路、医院、环卫等众多战线的干部职工而言,却是保持在位、坚守岗位,“逆势”工作,反而比平时更加辛劳。

节日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一群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担当作为。街道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车流中忙着疏导车辆的交警,越到假期越忙的地铁司机、高铁乘务员,景区维护秩序的服务人员,博物院里滔滔不绝介绍着的讲解员,高压线下眼睛向上看的巡线员,手术台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手持钢枪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他们用坚守与担当,组成了春节里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0.6%,万众出行成就“史诗级”春运,滚滚人流交织出转型中国。惊人数据的背后,既有传统的亲情相聚与时兴的“反向团圆”,也有北方人南下“取暖”及南方人北上“猫冬”,还有追逐景色的自驾游。过年体验的升级换代,也意味着春节期间城市、景区、道路,人流车流更密集、活动更频繁、规模更庞大。

春节对于公安、消防、城管、交通、旅游等众多部门来说,既是一场重大考验,也是一场重要历练。这些部门都本着迎考的态度,做好应对各种特殊、紧急情况的准备,安排更多的人员值守岗位。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着社会的正常有序运转,方便着人们春节里缤纷多彩的生活。春节里的担当,看似寻常,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他们的坚守让节日更加温馨,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担当襟怀而更加祥和。春节里最美的风景数“担当”。

一人辛苦万家甜,一家不圆万家圆。春节里有一种爱的奉献,就是有许多的部门、许多的人员,在为我们的幸福快乐而坚守和担当。正是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我们才得以享受安宁与美好。当我们在欢度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节日的轻松愉悦时,请别忘了坚守与担当的他们,请向他们致敬,为他们送上“大拇哥”。(向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