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运期间 宁德交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2019-01-29 10:08:4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1月24日15时,一辆小型客车在收费员的指引下,通过寿宁斜滩收费站自助缴费车道,顺利完成缴费。

酒驾零容忍,春运启动后,我市交警部门加大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月23日晚,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当晚查获涉嫌醉酒驾驶1起。据了解,这是2019年宁德春运首起醉驾违法行为。

当晚20点左右,民警在蕉城闽东大广场开展整治时,发现一辆小车在距离执勤点不远处突然掉头准备逆行而去,执勤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于是立即赶上前进行拦截。在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身上飘来了浓重的酒味,于是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吹气式酒精含量检测。

经检测,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驾驶人薛某涉嫌醉酒驾驶。

原来,当晚驾驶员薛某和朋友在长兴城吃宵夜并喝了酒,当知道春运期间交警酒驾查得很严时,于是打电话让妻子将他接回。本不打算自己驾车回家,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妻子车技不行,折腾了将近二十分钟都没能将车子从停车位上开出来,薛某就打算将车开到路口后再给妻子开回家,没想开出一段路转个弯就遇到交警了。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应酬多了起来。喝酒就千万不要碰方向盘了,车子启动的瞬间你已经违法,希望各位司机警钟长鸣,为自己也为他人,切莫酒驾。”直属一大队负责人黄伏景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