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监督红黑榜 > 正文
平安春运,这些行为要不得!
2019-01-24 09:04:2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闽东路上一小孩反向坐在摩托车后座,且未戴安全帽。

春运已经开启,1月22日,记者从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运首日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平稳。但是,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市区车流量加大,一些违法违章的交通驾驶行为又“冒头”,给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春运安全带来隐患。

年关临近,市区车流量增多,一些违停行为又开始多了起来。“为了强化蕉城南北路的管理,我们已经在该路多处设置了禁停标志,如果还在道路两旁停车,则不是违停行为,而是违反交通禁令,将会被罚以150元、记三分的处罚。”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负责人黄伏景说。

巡逻民警告诉记者,除了机动车违停、加塞等,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逆行、不戴安全帽、加伞等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前几天下雨,电动车、摩托车加雨伞的情况我们处理了很多,加装雨伞存在安装不牢固、影响视线等不定性因素,危险不容忽视。”直属二大队民警说。

▲蕉城南路,一老人驾驶电动车在马路中央逆行。

市区小学现在基本放假了,一些小朋友和爷爷奶奶、父母一起上街,有些小孩在车后座反坐、侧坐,这些行为都非常危险。“一个是急刹车、转弯等容易摔倒,还有就是阻碍视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不容易及时采取措施。”黄伏景说。

据了解,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强化宁德市区东湖路、南环路等易堵路段的警力,同时对一些违章停车等行为采取劝导为主的方式。“我们也希望所有春运道路交通参与者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畅通,让大家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黄伏景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