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宁德火车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
2019-01-21 17:27:3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志愿者帮忙旅客提行李,并解答行车疑问。

宁德火车站售票厅,民警引导游客取票。林肖肖 供图。

东南网宁德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月21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春运首日,在福建宁德火车站候车室,志愿者一边帮忙游客提行李,一边帮忙解答行车疑问。据宁德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宁德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2%,日均客发7500人。

据宁德车站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程曦介绍,从当前预售票额情况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节前的2月1-3日,节后2月17-19日,去向主要是上行温州南、上海、杭州、宁波东,北京南,下行福州、厦门、深圳、龙岩等方向。

为了保证春运旅客顺利出行,宁德火车站加装自助验证人脸识别闸机,升级了自动售票机、优化了车站引导标识系统,对重点安检、验证、检票、站台、售票、等岗位进行加岗,组织开展了应对突发大客流、恶劣天气造成动车晚点等应急演练,增设售票大厅咨询台,开放候车大厅服务台,加大客运环境卫生整治,与团市委、武警部队联手,组建了青年服务突击队,加强客流组织,严格安检查危,旨在努力使广大旅客出行更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站还将于春运期间推出差异化服务举措。需要特殊重点服务的旅客,可以提前拨打12306电话预约车站轮椅、担架等辅助设备。车站将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做好站车交接,确保重点旅客出行畅通便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