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监狱:走村入户 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21 11:08:13 卢孝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慰问困难群众

宁德文明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卢孝露) 年关将至,挂钩帮扶和驻地的困难群众过得好吗,牵动着宁德监狱党委的心,连日来,宁德监狱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挂钩帮扶和驻地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过冬物资等。

1月18日,围绕宁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宁德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永兴到精准扶贫挂钩的柘荣县黄柏乡黄柏村走访慰问6户贫困群众,他们中有的是因病致贫、有的是残障人士、有的是下岗失业。每到一户,陈永兴都与他们耐心交谈,关心了解身体、家庭以及收入情况等,并分别送上帮扶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乐观向上,努力战胜当前困难。

慰问困难群众

1月16日上午,五监区党支部的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副书记蓝榕苗带领下到蕉城区樟湾镇吴厝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过冬物资。老人姓吴,今年82岁,无儿无女,一个人住在老宅里,没有收入来源。民警为老人送去了冬天急需的棉袄、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让老人十分感动。当随行的蕉城区宁缘公益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帮老人穿上棉袄时,老人感动得留下泪水,拉着民警的手动情地说“真暖和、真暖和,谢谢你们!”,目前五监区党支部已和宁缘公益慈善协会建立合作关系,这种帮扶慰问今后将常态化开展。

近年来,宁德监狱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特别是春节前夕都会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户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培养民警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民警思想素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