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常戚事迹材料
2019-01-18 14:50: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黄常戚同志系蕉城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在工作中是一位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好干部。在家庭生活中是一位孝老爱亲的好家长。他一家六口人,四代同堂,上有89岁高龄的母亲,下有6岁的孙女,在他的悉心培育下,家风文明、相处和睦。

尽心尽力、孝敬老人。他常对孩子说,孝敬老人是做人之本,要带着感情,发自内心,而不是做给外人看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与妻子一道和母亲息息相处几十年如一日,心里想的是让老人家能够安度幸福晚年。为母亲添置春夏秋冬衣物,购买想吃的食品,特别是在母亲几次病重期间,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下,为其喂吃、洗澡、倒粪便,安慰其安心治病养病。在医生的及时抢救诊治和精心护理下,几次起死回生。现在已是89岁高龄的老人。

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夫妻和谐。在家庭日常生活中,不争不吵,平等对待,互相尊重。在家庭生活中,量力而行,家置购买不追求豪华,不贪图奢侈生活,不与他人攀比生活。以知足常乐的心态对待生活,构建幸福家庭。他的妻子被评为政法系统“贤内助”荣誉称号。

竭尽所能、照顾亲友。作为农村出身,奋斗进城,饮水不忘思源。对家乡亲人友也是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安排其兄长的子女们进城读书,寄宿在他的家里。对他们就像是对待自己的亲生子女般,嘘寒问暖,关心呵护。从生活上、学习上,都一一兼顾。对来城看病求医的乡亲,无论白天黑夜,主动寻医问药,甚至为他们贴钱送药。

言传身教、谆谆教导。他教育子女要爱岗敬业,好好工作,服从组织分配,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家做个好女儿。他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为灾区捐款捐物;主动给家乡建设道路,建设公共设施捐款;给邻里住院治疗的病灾户捐款等等。在他的影响下,子女们也是热心于助善献爱心事业捐款。几年来为公益事业和积善献爱心捐款共7000多元。

黄常戚同志先后七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曾多次被区、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五好家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