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根煌:群众有需要,觉得应该站出来
2019-01-18 14:26: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推荐理由

作为一名协警,他能不惧危险,勇于担责,抓获犯罪嫌疑人;作为一名市民,他能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他说:“只要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我就会站出来。”他的身上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潜心钻研,练就“火眼金睛”

初见余根煌,给人的印象是他言语不多,个头不大,看起来还有些文弱,但就是这样的一个80后青年,在平日的工作、生活中,多次见义勇为,乐于助人,他的身上展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精神。

余根煌1984年10月出生于蕉城区洋中镇陈村。由于家庭困难,他初中毕业后就辍了学出外打工。2002年光荣入伍,在部队表现优秀,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余根煌退役返乡后,于2008年成为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协勤人员,两年后,进入市禁毒支队工作。

在担任协勤人员之初,余根煌的工作职责是采集嫌疑人的信息。

“那时他的工作比较辛苦,经常半夜两三点接到电话起来采集信息,但他从无怨言。”余根煌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他平时虚心请教,努力学习,节假日也几乎都在采集室中钻研。日常工作中,他不断查阅相关资料,能将在逃人员的体貌特征、家庭情况、案情经过等信息牢记脑中;能通过采集各类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从中学会区分不同对象的不寻常之处。工作期间,共采集嫌疑人信息3000余人,识别并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数十人。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