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青:一颗公益心点亮一座城
2019-01-18 14:20: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张敏青,1979年5月生,住址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古田爱心公益联盟创始人,古田论坛公益版版主。

张敏青出生在古田县城东街道桃溪偏僻农村,上有哥哥三个姐姐三个,家里排行最小,父母均为农民,由于家庭兄弟多,从小生活非常困难,直至成年,没有穿过一件好的衣服,没吃过一顿好的饭菜,因此对困难群体有一种天生、自然的怜悯之心,加之她母亲心地慈祥乐于助人。自小受到其母亲影响,她时常告诫自己,以后有能力一定要为社会最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

生活慢慢地发生变化,张敏青从起初的一无所有到稍有结余,她就开始准备实现自己当初的愿望和承诺,发动组织起古田县唯一的民间慈善团体“古田爱心公益联盟”,联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扶危济困”为己任,以古田《玉田在线》论坛为依托。几年时间,联盟先后组织发起《与我同行—帮扶农民工子女》、《用我笑容换你明天—助学行动》、

《走进平湖孤儿院》、《走进吉巷老人院》、《走进古田福利院》、《请为我们抵御严寒—为西部孩子捐衣》、《爱不分亲疏—为重度脑炎学生捐款》、《同一片蓝天同一样的爱》等一系列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帮助了社会上一些特殊困难群体,引起良好反响及广泛赞誉。

在爱心公益联盟成立之初,很多人还不能理解她,认为她并不是一个富有的人,为何那么热心慈善公益?是否出于什么目的?甚至有些人还冷言冷语泼冷水。张敏青是个非常执着的人,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压力,把委屈的泪水往自己肚子里咽,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实现她多年的愿望。在周围网友的大力支持下,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几百人,志愿者义工遍布古田各行各业各个阶层。随着影响力逐渐扩大,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先后有团县委、县妇联、文体局、邮政局等单位也积极参与进来。在她的带动下,县登山协会、冬泳协会、骑车群、钓鱼群等民间团体也投身公益事业。每次有公益活动,他们都积极捐款捐物,使很多弱势群体受到资助。那些受助的学生、孤儿和孤寡老人时常说“这个社会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人,我们能感受到这世界不只是冷漠,还有温暖”。

张敏青深知,今后所走的路还很长,肩上的担子还很艰巨。肩负起社会使命,关爱帮扶弱势群体是爱心公益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无论多大困难,她将一如既往地把助人为乐的事业坚持下去。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