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必英
2019-01-18 14:11: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2016年9月10日深夜11时许,宁德市区塔山公园门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伤者颈部骨折,口吐鲜血,情况危急。吴必英是车祸之后第一个接触到伤者的人。她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快速评估伤者的生命征。根据丰富的急救经验,吴必英怀疑伤者颈椎、腰椎都有受伤。当时现场环境十分危险,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冒烟,汽油严重泄漏,急需将伤者安全妥善转移出车厢。

经过紧张的抢救后,吴必英和同事将伤者缓缓扶到路边平躺,并迅速找来毛巾和硬纸板将伤者的头颈部、腰部固定住,蹲在地上双手紧紧固定伤者的头部。十五分钟后,宁德市医院急救车抵达现场,吴必英和同事一起与“120”随车医生做了简单的交接,并配合随车护士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监测生命征,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默默离开了现场。伤者送入医院详细检查后,确诊为颈椎、腰椎骨折。

宁德市医院骨二科主治医生刘俊涛表示,在救护车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情况下,吴必英果断、专业的救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抢救及时,处理得当,

这个对我们后续治疗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甚至比我们进入病房的这个抢救还要重要。”吴必英和同事当晚街头急救的照片在网络平台发出之后,短短几个小时就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很多网友称赞她们是“最美90后护士”。她们街头急救事迹在《福建新闻联播》、《闽东新闻》、省卫计委网站、《腾讯网》、《大闽网》、《海峡网》、《闽东日报》及《中国之声》广为传播,赢得无数喝彩。面对这些赞扬,吴必英表示,她只是尽了一名护士该尽的责任。

近170米的身高,一头利落的短发,生活中的吴必英更像个“假小子”,爱锻炼,爱篮球,对许多运动充满兴趣。2014年吴必英参加市直机关三人篮球暨趣味篮球赛荣获冠军;2016年吴必英带领宁德市医院女子篮球队取得“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宁德分赛区比赛冠军。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各种形式的义诊保健活动,参加110联动宣传日活动……在繁重而琐碎的工作面前,吴必英始终保持着满腔的热情和温暖的微笑。

有人说,“天使”是上帝的使者,是善良和温暖的象征。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颗圣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吴必英用行动始终守护着生命的堤防,用精神诠释了护理人员高尚的情操。对她来说,“白衣天使”就是她青春无悔的选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