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承宗:用善良和真诚谱写世间最美
2019-01-18 13:57: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曹承宗,男,汉族,1957年10月出生,宁德市交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

几十年来,曹承宗始终怀揣一颗善良的心,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的诗篇,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传播正能量感动身边的人。

他是单位员工的贴心人。在单位,曹承宗像春天般的温暖,时时刻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不管谁有困难,他都跑前头,问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谁思想上有了疙瘩,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把他们当做自已的兄弟姐妹,把单位建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次单位有一名员工的孩子到了入学年龄,由于家在农村,受到条件限制,只能安排到郊外的学校读书。他知道后亲自向有关单位争取,来回奔波二十多次。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员工的子女终于在城关实验小学入学,解了燃眉之急。

他是社会的慈善人。曹承宗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义无反顾的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在客运站工作期间,每看到遗失车票而上不了车的弱势群体,他都会主动帮忙,并常常自掏腰包帮助购票。2009年春运期间,一位寿宁老人滞留在车站,精神疲惫,他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是前来治病,钱已用完,无钱回家,便买来盒饭给老人吃,送上车票和矿泉水,交待司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老人感动着要当众下跪致谢。

他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曹承宗常说众人划浆开大船,公益活动就是要当好一名水手。在5.12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发动员工向灾区捐款,率先发动党员每年多交一个月的党费、拿出一天的工资向市慈善总会捐款。他已连续多年带头义务献血,帮扶救困,累计献血超过5000毫升,受到国家卫生部铜奖表彰。蕉城区塔山的爱心之家,是一家民办的福利机构,收养的都是残疾弃婴,从2012年起,他每年带头捐款,捐衣服、捐玩具,用爱心铺就残疾儿童的成长之路。

他是精准扶贫的助推人。我国扶贫开发已从“以解决温饱为主要任务”转为“巩固温饱成果”,目前贫困的人口大多分布在偏远山区。十几年来,曹承宗每年自愿挂钩一户贫困户,针对不同贫困家庭的特点,制定近期、中期、远期的帮扶计划,自筹资金数万元,帮助购买生产资料、落实脱贫措施,决不让一个贫困者掉队。他常说,扶贫任务关键是一个“扶”字,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合理安排扶贫和扶贫资金,恢复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才能断掉穷根,开掘富源。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在他的帮助下,十二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奔向小康之路。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他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从不计回报,在身边默默地奉献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