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曦:将忠诚镌刻 让青春无悔
2019-01-18 13:51:0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他从警7年来,义无反顾、满腔热诚地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公安消防事业之中;他一身正气、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感人奋发的英雄事迹;他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处乱不惊、沉着冷静地率领消防战士,一次次从熊熊烈火和废墟瓦砾中解危救难,用智慧和青春书写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用血肉之躯捍卫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他就是现任宁德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贺曦。

抢险救援的“急先锋”

8月15日,在宁德公安消防支队驾驶员集训队漳湾训练场地上,记者见到了贺曦,他正在教一名学员做“倒杆”练习。从见到贺曦的第一眼就能感觉他是个干练、朴实的人。

贺曦是四川省遂宁市人,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刑事侦查专业。2007年6月来到屏南消防大队古峰中队当中队长至今已经有6个年头了。今年7月,他从屏南消防大队古峰中队调任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当指导员,现在正负责支队驾驶员集训队工作。

由于其在工作、训练、救援中的出色表现,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 “宁德市新长征突击手”以及宁德第四届“十佳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他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了一名热血男儿的军人本色。

今年3月31日8时许,古峰镇城南路79号一液化石油气罐发生泄露并引发火灾。贺曦带领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进行火情侦察、疏散附近围观群众。根据火情侦察发现,着火的液化气储罐位于三层的厨房内,由于瓶内压力较大的原因,火势沿导管喷射而出,已引燃灶台附近的可燃物。了解情况后,他穿好灭火防护套冒着爆炸的危险冲进火场,把液化气瓶关闭,从而避免了爆炸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2年10月10日,双溪村一民宅屋顶一直径约七十多厘米的巨型马蜂窝打破了山村昔日的宁静,数日内有3名过路群众被马蜂所伤。贺曦在得知马蜂伤人事件后,组织官兵连夜将马蜂窝彻底消除,还了山村一份安宁。

类似的灭火救援和社会救助不胜枚举,但唯有不变的是贺曦连续六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豪情与壮志,正如他所说的:“消防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公仆”。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