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奶祥: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工作
2019-01-18 11:20: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钟奶祥,男,畲族,1971年12月生,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主任。

多年来,钟奶祥不论是作为省、市人大代表,社区居委会主任,还是企业家,始终保持着为民谋利不畏难、为民请命不畏权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作为一名企业家,钟奶祥始终不忘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他的企业帮忙解决下岗再就业人数达400多人次。他每年都对“五保户”、下岗困难户进行慰问,并常年资助多名困难学生上学,捐助各类善款60多万元。

作为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钟奶祥总是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盼的事。社区没有办公地址,钟奶祥就多方努力,与有关开发商多次协商,终于取得开发商无偿提供的340平方米的商住楼作为社区的办公场所,以及2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并争取到上级80多万装修补助金。他牵头成立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组建了40多人的“富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敬老院的孤寡、留守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并先后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00多起,有力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钟奶祥有着为民请命的强烈使命感。八年前,刚当选福安市人大代表时,钟奶祥对当时存在的以赵某为首的“菜霸”黑帮团伙垄断城区蔬菜经营,看在眼里,怒在心上。他花了一个多月进行明察暗访,连续一周每天凌晨二点至四点到蔬菜批发市场深入调查,获取赵某等人的确切犯罪证据。之后,钟奶祥提交了打击“菜霸”建议,并协同公安部门瓦解了该黑帮团伙,市区菜价应声回落,百姓欢呼声雀起。2009年,钟奶祥又以同样的精神捣毁了以原公安人员张某为首的“砂霸”团伙。钟奶祥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许多人。

2012年2月25日,宁德、福安两级畲族人大代表成立福安首个“畲族人大代表之家”,钟奶祥代表担任“福安畲族人大代表之家”总召集人。为开展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钟奶祥腾出新购楼房作为“代表之家”的活动场所,并购置全套办公设备和活动器具。先后出资组织开展60多次各类活动。协调各级畲族代表调解民事纠纷30多起,慰问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等150多人次,捐助各类善款达40多万元。担任省、市人大代表九年来,钟奶祥先后开辟了“人大代表接待室”、“代表联系选民信箱”以及“人大代表钟奶祥”新浪微博等工作平台,为选民、群众办了近百件实事好事。

钟奶祥荣获宁德市“优秀人大代表”、“第二届中国经济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