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朗红:他把生命融入到电力事业中
2019-01-18 10:12:56 康淼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李朗红右一

为了电力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他顾不上身患癌症每天超负荷工作,像陀螺一样地旋转着,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挂念的依旧是未尽的事业……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朗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献,其事迹引起强烈反响。近日,人们举行追悼活动,纪念这位身患绝症仍坚持不懈奋斗的电力干部。

忘我工作:为福建电力发展打下基础

李朗红原在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任领导,为了工作的需要,2003年1月只身来到福建,住在宁德市一家简陋的宾馆里,凭着一张地图、一个水壶、一只望远镜,开始勘察、选择厂址及项目的前期工作。

经过艰苦努力,宁德火电项目终于进入了福建省和宁德市的议事日程。宁德火电筹备处随之成立,李朗红被任命为筹备处主任。整整两年时间,他带领筹备处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7点至晚11点不间断工作。这个没有明文规定的“711”工作法,迅速影响了所有人。回想那时的工作情景,宁德核电发电公司生产准备部工程师、当年与他一块跑项目的吴斌说:“他始终处在工作状态中,别人说我们是一个老疯子带着一群小疯子在玩命。”

福安市委常委丁瑞康当时负责大唐火电厂项目建设施工协调工作,他告诉记者,工作似乎成为李朗红生命存在的方式,他的敬业使当地所有配合的同志感到由衷震撼。

大唐火电项目位于福安市湾坞乡龙珠村,那时候龙珠村还是个偏远的小渔村,公路不通,小车进不去,征地测量、地质勘探只能徒步或骑自行车。每次,李朗红都要从下白石镇码头乘渔船过江到湾坞乡码头,然后乘车到半屿村,再乘坐摩托车或骑自行车到龙珠村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他和大家同吃同住,忍受海边蚊蝇的骚扰和鱼腥气味的“熏陶”。龙珠村、半屿村的老百姓看在眼里,称赞他们是“干事业的人、做大事的人”。

从2003年筹建福建项目开始,李郎红一日三餐吃得最多的是方便面,在他的宿舍里总是放着成箱的方便面。为了照顾他的身体,李朗红妻子来到宁德。可李朗红经常忙到半夜,顾不上回到仅有十分钟路程的家里。

“现在,宁德火电厂、漳州风电场已全部投产,为严重缺电的福建省经济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电力,而福建省第一个百万级核电站——宁德核电站的开工实现了福建几代人的核电梦。李朗红为大唐集团在福建省电源项目的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唐国际发展与规划部副主任郭勇说。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